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聖誕節分享---

預備聖誕-2 葉挺隆牧師

正當聖誕節來臨的期間,大部份的信徒都在家裡預備聖誕節的擺設。這包括了;聖誕樹,彩燈,嬰孩耶穌,馬槽,牛羊,天使,星星,禮物,約瑟,馬利亞,、牧人和智慧者等等的擺設。
而非基督徒既加上其他擺設如非聖誕主題的聖誕老人,糖果等等。
聖誕節是有關救主耶穌基督藉著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的事件,雖然日期有所待研究。但在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無論是信徒和非信徒都會診這假日彼此關心、歡慶。
對我們信主的門徒來說,聖誕節的人物如約瑟,馬利亞,希律王,旅店的主人,牧童等使我們比較熟悉。其中有一位重要人物是我們常常無意中忽略的,他就是施洗的約翰。
施洗約翰的誕生,是上帝垂聽撒加利亞和以利沙伯的禱告。更是上帝所要使用他作救贖主的先鋒。施洗約翰的誕生也是為以利沙伯除去在社群中羞恥。是作為父母的光榮和感恩。
“約翰”是一個猶太人極少用的名字,但卻是上帝所賜的名字。這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的禮物”或者“上帝是滿有恩典的”。
這正是當救贖主到來時,為他作開路先鋒,預備道路來迎接“王”的到來。
讓我們在這要來的聖誕節期間,預備好我們的心。也為祂預備好其他人的心,來歡迎救主進入他們的生命中。作他們的救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