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路加福音10:1-9 --進入人群中的事奉
10: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3 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 7 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8--無論進那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9--要醫治那城裏的病人、對他們說、 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主耶穌差派他的門徒進入人群的生活裡,不是為門徒找生活飲食,或門徒的益處。這也不是要門徒單單去傳福音、祝福和禱告。
這是要門徒們學習如何進入人民的日常生活裡面,去聆聽人民生活中心中的吶喊。只有在觀察和聆聽人民一般的日常生活習慣,作為主門徒的才能明白和體會人民的需要和渴望。餐桌上的飲食反映家境的情況;餐桌上的言談反映著家人生活的實情。進入他人的生活不是去干擾或索取,而是真誠的關心並願意讓為他們伸出協助的手、扶助和祝福。道成了肉身,活在人群中,正是主耶穌基督的榜樣。
葉挺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