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民主意識------4

民主意識---4
當國民對民主意識的認識有所失調時,對於在一個多元文化及種族民主政治裡的人民民主統治就會被特定的族群、群體獨攬決策和決定政策。
種族政念是可怕的政治意識態度,對於本身族群的需求而列入政治的鬥爭,這只會增加種族的分化、對立和誤解。種族的劃分帶來危機,在一個多元族群文化的國家裡,族群的團結間接的影響到和諧、接納、了解和共存。 人民需要重新教育、提醒,在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國家。共同努力爭取的應該是合作、合治全民的理念。把以族群利益為鬥爭理念的政黨棄除,人民才能有真正的民本、民享、民治的將來。 現今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邁向及爭取民主權力裡的民主政治本質。那就是----
基本普選權------任何到了合法及法定年齡的都必賜予自然的投票權。 選舉期限---------定期的公平、公正及透明公平選舉。 憲法的基本人權運作-----言論,結社的基本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