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八月的反思。2010

牧者的话:-
八月是我们的国家将庆祝独立53年,而九月将欢庆马来西亚日。在这期间,我们禁食、祷告、守望。若我们诚心回应反省,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国家在改革、改善的进程上没有很大的改善。反而不公平、不公正、不公义的事似乎节节上升。然而,我们也看见人民对公义、公正的意识已经提高。
福音的信息不但提及救赎的好消息,并有提到社会公益、公义的参与。信徒对圣经的认识,并需在其日常生活中,在各领域活出圣经的教导。我们需要成为光和盐的作用。给予社会带来影响力和公信力。叫我们所信的真理,不是活在教堂四部围墙里面。
我们的信仰、信念和所信的道是有承载生命、生活难题的力量和能力。一年了,我发现,我需要重提一件事。那就是:若没有耶稣的救恩-人性难改;,轻蔑之罪!
上个月因已故一年了赵明福先生的事件,我也出席了赵家验尸庭的探讨。没想到八月:-这个所谓的“独立感恩月”却也发生那么多的事情,是我们大马的人民需要反省对于“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如何看待身为公民;我们的权利;我们的权力;我们的责任。
在希腊文里Huperephania,Huperephanos被译为多个意义,而不能以一两个字来形容。这是指人性所犯最严重的一种,也是最基本的一种罪。这是指着人骄傲自大,到了极其狂傲,傲慢非常甚至全然无理的心态。这个字是Huper-在上面+phainesthai-表现自己的人。这简单来说是“在上面来表现自己”。这个字在旧希腊文中通常用于在消极方面。这是指:-当人自视其高,自负非凡,轻视他人,招摇过市。
这等人可因他自己因为富有;才干;权力;地位等。就鄙视他人,在街上对行人或个行的人不理不睬。买卖的态度有如专横霸道,口气压人到底。这等人过分的自傲而导致他们的生活在一种思维里存着嚣张的态度,把人和事都目空一切。
这等人也可在外面假装谦卑与世无争,心中却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内。他自己拥有的一切,令他不需要他人。这使他把他自己放在一切之上,甚至他认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价码,是可以用钱来“买”的。这个的罪,严重到可以对上帝无理,这等人以经把自己当作是造物者而不是被造的,上帝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他所“造出来”的,是专门被他“可使用”的“能力”。或者我们可以这么的说:-“除我以外,没有别的”。这是个非常可怕和邪恶的罪。回想当今的世代和国家所发生的事,我们可以说。我们的领袖若不悔改,我们有如正朝向一条毁灭的不归路,是失控于道德和信仰的持守心态与行为。
我们需要认真看待,我们的信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