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今天教会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必须要面对着其他宗教的兴起和复兴运动。我们常常把得救的人,和加入教会的人当作是一个数目的汇报。我们忘记了福音基本是有关-救恩,教会的人数不一定是生命更新的数字。救恩是关于灵魂得蒙拯救;罪恶得蒙赦免;旧习得以改善;生命得以改变;灵命得以更新。人数只是近乎一个外在的宗教数据或行为和宗教表面的兴旺。
我们应当积极参与传扬救恩之道,但却有时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是劝人改教之道。除此,在这个多元变化的时代里,传扬福音在我们这个国家,不再简单。我们必须面对如何的与其他宗教在这多元文化,多元宗教,和多元种族的土地来共存。传福音不是“宗教竞争”,而是福音的大能转化人心,更新生命。
人的基本需要如衣;食;行;住,国家的政治状况,社会的安宁,人民权力的自由。这影响了一切的传教方式与策略。一个人 要在健全的国家/社会生活,有几样不可缺少的因素,如-新科技,行政简化的程序,多元的资讯,个人与社会的道德,超种族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公正的司法,言论的自由,确实的人权,清楚的民主意识。人人应当-维护宪法,保障基本人权,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社会。让政治不是-只在咖啡桌上的阔论,让政治意识活在人群当中。
让我们门徒的生活不单单或在我们教会的“围墙”里面。让光和盐活在人群当中。
今天在一般的社群里,人民想要在宗教里寻找答案。近乎新一代的宗教(这也包含主要宗教)都在提供“答案”给寻求的人。其中一环就是-是否宗教经典能提供活用的答案。其他的宗教的教导,是否能解答生活的问题?我们需要诚心的问,其他宗教是否存有“真理”?教会是否能或回应这个问题。另外的思维是圣经说了什么?圣经是否有我要的答案或者只有圣经才有绝对的答案?
神学与个性,教会一直以来都以扎实的教义和神学作为基础。但是往往却因着各个人的性格因素,在生活,运作和传谕上产生不同的信息而也影响传福音的方式和策略。
今天教会要问和回应的几个问题,
基督教会对其他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应有什么样的责任?教会是否专一以传救恩的福音为主?今日普世面对着宗教“宣教”运动,各宗各派正在委派它们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地传扬和建立“宗教”。这好像宗教正在比赛和竞争。另外我们也需要处理对社会关爱福利工作上,各宗教也需要面对合作的时候。跨宗教的对话,合作如和在“竞争”之下如何处尊重,但不离弃自己的立场?

Monday, October 25, 2010

希望-因为有你们和我

每一天
(如果人人都像我,国家一定没希望了)
只要不理天下事,天天喜乐满人间,
管他高楼何时起,只要裤袋仍有钱,
历史与我有何关?现在日子已难安,
理你营养在欺骗,我的饮食家方便,
预算已说是预算,超出超算又如何?
只要定期仍存钱,补选要来又何事?
谁做议士我不理,司法公正我无关,
只要不看新闻纸,坏事恶事我不见。
说真的,如果人人只顾自己事,明天就无望。
但是,因为有你们这班书友。马来西亚的明天将会有盼望。
大家-加油
Yapsir-

Friday, October 15, 2010

灵修

相反的回家路
在这个以金钱挂帅,成功奖项,欢迎等于一个人的价值。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观念,成了许多人的恶梦,不再是渴望可成就的梦想。我们在一条灵魂归处的路上,然而在这路上有许多与我们同路的人竟然成了我们的对手,争竞对象。这原本是同伴,彼此相扶,同走天路的。反而成了我们的敌手,威胁着我们个人心中的安危。 当我们学习从上帝的眼中来看这世代,人心已经陷入贪图权力,失去良知的迷惘中。无论在职场或在家里甚至在教会,我们看见的,不是感谢,而是厌恨;不是宽恕,而是报复;不是医治,而是伤害;不是怜悯,而是争竞;不是合作,而是粗暴,不是爱,而是极大的恐惧。
我们管不了自己,却又想影响他人,更加希望能操纵他人。希望给自我带来安全感,反而这带来更大的伤害。只因我们内心里面渴望着被注意、被接纳、被爱戴、被欣赏。我们往往盼望他人只看见我们的优点,而我们也尽力在他人面前表现出自我的肯定。
我们忽略或者尽力隐藏自己的破碎,限制,创伤和软弱。卢云大师曾点出,人生在世的时间很短促,但早在我们出生之前,神以爱我们,而在我们死后,祂也继续爱我们。是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有机会去接受爱,让爱深化、在爱中成长,以及付出爱。

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爱的学习--Defenine Lee‎的贴文

Defenine Lee ‎~ 爱 ~
爱无国界 ~ 爱无边界 ;爱无日月 ~ 爱无昼夜;
爱无季节 ~ 爱无季度 ;爱无春夏 ~ 爱无秋冬;
爱无等级 ~ 爱无阶级 ;爱无计较 ~ 爱无比较;
爱无设限 ~ 爱无顶限 ;爱无重量 ~ 爱无适量;
爱无衡量 ~ 爱无称量 ;爱无年龄 ~ 爱无年代;
爱无拟定 ~ 爱无设定 ;爱无彼此 ~ 爱无你我;
爱无距离 ~ 爱无远近 ;爱无长短 ~ 爱无高低;
爱无美丑 ~ 爱无胖瘦 ;爱无计划 ~ 爱无策划;
爱无法则 ~ 爱无规则 ;爱无影子 ~ 爱无身子;
爱无宗教 ~ 爱无种族 ;爱无老少 ~ 爱无性别;
爱无仇恨 ~ 爱无恩怨 ;爱无隐藏 ~ 爱无隐瞒;
爱无封闭 ~ 爱无阻塞 ;爱无定价 ~ 爱无标价;
爱无复杂 ~ 爱无繁杂 ;爱无抱怨 ~ 爱无埋怨;
~ * ~ * ~ 因为 …… 爱是无私奉献 * ~ * ~ * ~





Defenine Lee‎~ 爱 (二)~
爱 ~ 虽无痕迹也无足迹,
但……它却像一刀一琢的雕刻在心坎里。
爱 ~ 虽摸不着也看不见,
但……它却像盖章般深深的烙印在心里。
爱 ~ 虽无影子也无身子,
但……它却像照相机般的存档在脑海里。
爱 ~ 虽无重量也无实质,
但……它却像渔网般包裹着满满的爱围绕着你。
爱 ~ 虽不是饮料也不是食物,
但……它却让你感受无限的甜蜜与浓浓的情怀在心里。
爱 ~ 虽不是东西也不是物品,
但……它却带来无限的感动与惊喜,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换取,
爱 ~ 无所不在,爱 ~ 无处不有,
人的一生有多长,爱就能有多久。
爱 ~ 是爱一生之长;爱 ~ 是爱一生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