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聖誕節分享---2

預備聖誕節------葉挺隆牧師

再一個月,聖誕節就到了,很多的人開始預備慶祝聖誕節各樣的事。如家裡的擺設、聖誕節的各樣美食和親友們的禮物等。
聖誕節對很多的人來說也是休息的時期,忙碌了一年是時候好好的休息休息。也有人趁著這佳節的休息和家人、朋友聯繫,再次建立好關係。
我們會花很多的心思來為這一年一次的佳節預備、構思買什麼樣的禮物、什麼適合的禮物。如在價錢、顏色、用處上都絞盡心思。
但我在想----若是我們要送一份禮物給我們聖誕節的主人-耶穌基督。我們會將要送什麼樣的禮物給祂呢?
昔日,在主耶穌誕生的時候,有智慧者從很遠的國家,經過漫長的時日,路程來送上貴重的禮物。
今天我們不須送上“尊貴的禮物”,但是聖誕節的主人-恩主耶穌基督,對我們基本的渴望將是什麼呢? 花點心思想想吧。

聖誕節分享---

預備聖誕-2 葉挺隆牧師

正當聖誕節來臨的期間,大部份的信徒都在家裡預備聖誕節的擺設。這包括了;聖誕樹,彩燈,嬰孩耶穌,馬槽,牛羊,天使,星星,禮物,約瑟,馬利亞,、牧人和智慧者等等的擺設。
而非基督徒既加上其他擺設如非聖誕主題的聖誕老人,糖果等等。
聖誕節是有關救主耶穌基督藉著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的事件,雖然日期有所待研究。但在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無論是信徒和非信徒都會診這假日彼此關心、歡慶。
對我們信主的門徒來說,聖誕節的人物如約瑟,馬利亞,希律王,旅店的主人,牧童等使我們比較熟悉。其中有一位重要人物是我們常常無意中忽略的,他就是施洗的約翰。
施洗約翰的誕生,是上帝垂聽撒加利亞和以利沙伯的禱告。更是上帝所要使用他作救贖主的先鋒。施洗約翰的誕生也是為以利沙伯除去在社群中羞恥。是作為父母的光榮和感恩。
“約翰”是一個猶太人極少用的名字,但卻是上帝所賜的名字。這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的禮物”或者“上帝是滿有恩典的”。
這正是當救贖主到來時,為他作開路先鋒,預備道路來迎接“王”的到來。
讓我們在這要來的聖誕節期間,預備好我們的心。也為祂預備好其他人的心,來歡迎救主進入他們的生命中。作他們的救主。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事實與願景

事實和願景 之一。Yapsir 2011
邁向兩線制公民社會的願景和現實中的實況是兩個的極端。五十多年的染缸文化(借用-柏楊先生的醬缸術語),已經影響了我們大部分的公民思維。
2008年的第十二屆大選,喚醒了這沉睡且又受感染了的思維。人民期盼看見民主真實的實現但卻又不知如何邁進,人民需要對本身在國家基本憲法之權力下有所認知、應用。
願景是對於本身在國家憲法下的公義、公益和公平對待全民。對於憲法下的運作是平等和公平。
現實的是,大部份的政要、政府公務員、官員藐視並干涉政策,自我的解讀立法、政策、司法、憲法等等。民主政治的當權者的權力運作已經操在一些“權力”人物手上並而落入以專制來執行。國家公民的自由已被當權者、執行者以霸力全然控制這所謂的自由。毫無羞恥的用權力來打壓和極度亂用權力,民眾對當權者當然覺得恐懼。
當權者常常對人民作出虛偽的承諾,推卸責任。對於人民的呼聲回應,要求感恩。對那些常常不聽講的,可以用各類方法收買。再不聽話,就欺騙、打壓、逮捕。
國家各個行政機關本來需要透明的行政程序,然而,卻出現了法令保護“惡行”。許多的官員亂花民眾的血汗錢或是進入了自己的腰包。
為了讓人民信服,監督制度需要從民間來做決定。這不是夢想,是信念、是需要人民同心去看見其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