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對勞動節和政治局勢的回應

對勞動節和現今政治局勢回應:-
Pleonexia 貪婪的惡性 這個字出現在希臘文里時,是一個不易單單一兩句話就可解釋的字。它往往含蓋著和永在形容人的傲慢、欺騙、欺哄、搶奪,剝削和透過暴力來得著不義之財等等的意思。在舊希臘思想里面,這不是人的本性和適合的行為。
犯這罪的人正如一個貪官污吏使之其權力來欺壓、騙取那善良的普通老百姓特別是在他所管轄的地區。這種老是欲望得到更多而奪取人不應該有的東西,這種的念頭是可惡和可恥的。
在聖經里的提示是,這是無法無天的做法,而不把上帝放在心里。這樣的心態以為生活的標準是生活在物質的富裕,和量數。他們想到的只是在這世上去獲取,而從未思想過給予。
這等人已經瘋狂到一個地步,隨時可以犧牲他人,并包括親人來達成他私人的欲望。眼前的小小一個銅板就足夠遮蓋著其他的一切。他們喪失了基本的人性,并放縱自己的欲望。